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

111年「樹然起境」生態守護志工招募及培訓,歡迎有興趣加入志工者報名

111年「樹然起境」生態守護志工招募及培訓
想為環境盡一份心力卻不知從何做起?喜愛照顧植物但卻不瞭解植物跟生態的關係?常常在高雄大學散步慢跑卻沒注意飛過的蝴蝶與蜻蜓?想為退休的生活找一個使自己走出戶外的理由?歡迎報名志工培訓,一同來認識生態、營造棲地、維護環境。
培訓時間:111年10月15日-10月16日(志工特殊訓練)
培訓地點:人文社會科學院演講廳(一樓)
研習費用:免費-教育部深耕計畫補助
報名時間:111年9月13日起至111年10月3日止
招募對象:高雄大學師生及社區民眾(18歲以上),對環境營造、動植物生態有興趣者。
服務地點:高雄大學濕地(室外課地點)
服務內容:協助高雄大學進行環境營造與維護、花木撫育、生態監測及紀錄、生態解說等工作,配合濕地推動蝴蝶步道的營造計畫,共同守護濕地生態,並拓展濕地環境教育。
培訓說明:凡申請擔任志工者均可報名參加培訓(含目前已收編服勤之志工),為使志工具有執行相關服務之專業能力,特辦理本次12小時生態特殊訓練,已領有志願服務紀錄冊者,培訓後即可收編開始服務;未持有志願服務紀錄冊,但過去曾經接受過志工基礎訓練者,持受訓證明於本次完訓後將核發志願服務紀錄冊;過去未曾受過6小時的基礎訓練者,可另採線上學習方式,通過訓練後,亦可申請核發志願服務紀錄冊。本次培訓費用由教育部深耕計畫補助,受訓名額60名完全免費,並以能全程參與課程者為優先。(申請紀錄冊者請繳交1吋證件照1張)
志工排班:完訓後將協助學員申請核發志工手冊,並依據服務意願及時間由本校進行排班。
注意事項:本培訓課程含室內外課程,研習時請自備防蚊防曬用品;各課程安排,若有不可抗力之因素,主辦單位有權保留變更或終止本課程時間、內容之權利,如配合防疫變更上課方式亦會通知相關資訊,亦請報名者如期參與。
報名方式:一律網路報名,報名表單連結https://forms.gle/TidKdPojt7bKqebr6
聯絡窗口:總務處環境安全衛生組 陳又菁 電話:07-5919073
電子郵件:momo@nuk.edu.tw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