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

校史室

《關於校史室》
 
學校發展與人物時空之間密不可分,其中所留下的珍貴文史、典範人物、和歷史點滴....都在在刻劃著「高雄大學」的璀璨與精彩紀錄,經過歲月更迭,逐漸形成學校的文化和特色。
因此,能夠把這些文物史料進行有系統地收集和整理,並且妥善保存與流傳,對於校務發展是有其積極性的價值,『校史室』便是負有著文化典藏及傳承的重要功能。
 
校史室首頁
 
 
 
 
 

《歷任校長》開創、繼往、開來

第一任校長  王仁宏  教授
民國89年02月~民國93年08月
 
第二任校長   黃英忠  教授
民國93年08月~民國97年08月
 
第三任校長   黃英忠  教授
民國97年08月~民國101年08月
 
第四任校長   黃肇瑞  教授
民國101年08月~民國105年07月
 
第五任 校長   王學亮  教授
民國105年08月~民國109年07月 
 
代理校長 莊寳鵰  教授 
民國109年08月~民國109年11月 
 
第六任校長  陳月端 教授
民國109年11月~迄今 
 
在進入位於本校圖書資訊館六樓設置的校史室典藏區二樓電梯前,我們可以看到一面繪製著本校核心價值,包含培育學生基本核心素養與能力的教育理念架構圖,同時這面校史牆也刊載著高雄大學的校徽和校歌,以及本校創校至今二十多年來,共五任校長的治校理念,和他們所承負的高雄大學校務發展史上「開創、繼往、開來」種種的重責大任。

校史人物-歷代校長

 

 

 

 
《綠色校園巡禮》
進入校史室典藏區兩旁的牆上,除了各棟教學大樓的現況照片,更透過桌面平台上放置的各建築物模型,可以看到當年的設計構想與建築風貌。從設校的規畫上,高雄大學以建構綠色校園為目標,是一所結合自然生態與人文的大學,此處在二十多年前還是一片稻田與魚塭,隨著校區規畫演進和各項建設的落實推動,透過生態工法打造出如今的清幽環境,每一棟建物除了為了教學及學術研究而設立,同時也肩負著環境保護的使命、因此構畫之初,便是以綠能及友善環境為前提,希望讓高雄大學成為名符其實的綠色校園,透過校園巡禮,我們可以見證高雄大學成長的歷程,也從一張張泛黃的藍晒圖、建築模型和對照現況的照片中,看到高雄大學的蛻變和願景。
 
 

建設高大

 

 

 

 

《時光漫溯》高大紀年

進入校史室典藏區,左側牆面是以「時間軸」的方式來呈現高雄大學各項重大人、事、物的歷史事件,這也是一條串起回憶的時光線索,讓我們可以透過兩側擺放的重要史料,來回溯高雄大學的成長軌跡....
 

若把時間串成線  流光閃耀賽銀河

逐風高大當年夢  再唱青春擊壤歌

 

時光河流

 

 

 

 

《典藏文物》I

校史文物是學校變遷發展的真實見證,透過這些具有歷史意義的典藏文物,更可以增進師生及校友對高雄大學的認同,並同時彰顯社會賦予的普世價值。

高大文物1

 

 

 

 

 

《典藏文物》II

高大文物2

 

 

 

 

 

《典藏文物》III

典藏文物3

 

 

 

《典藏文物》IV

《典藏文物》IV

瀏覽數: